语烟

梦想是备忘录能学会自己写文

【周温】听说庄主今天又挨夫人打了

*白发美人灯温,欢乐甜饼日常

*又名《周子舒那些年挨过的打》


01

温客行这人心肠最软不过,周子舒是知道的。


四季山庄所在山区偏远,高山绿水蕴天地灵气,大型猛兽在建庄之初便已被驱逐干净,因此这儿的小动物们不仅多,而且个个长得圆润活泼,单是秦怀章那一辈留下来的一对兔子如今就已经发展成了上百的大家庭。


温客行对这些白绒绒软乎乎的小团子们爱不释手,偶然遇见便要投喂抚摸一条龙,完全不似当初在野外被迫打猎时追着野兔喊打喊杀的模样。


不光他自己舍不得碰,也不许周子舒和徒弟们碰。有一回毕星明和程子晨偷偷溜去山上玩,回来时衣衫里揣了两只烤兔腿,不巧被温客行瞧见,难得发了火,拎着两个小崽子的耳朵训诫了一个时辰,骂他们不懂得爱惜小动物。


末了还气呼呼地一甩衣袖,愤愤道:“下次再让我瞧见你们任何一人伤这些野兔,我定不轻饶。”


周子舒一边给动怒过后咳个不停的夫人喂水,一边拿眼刀剜缩在一起的一众徒弟们,悄咪咪比划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吓得众弟子纷纷点头如捣蒜,发誓再也不会伤任何小动物。


可惜周子舒忘了,那天张成岭恰巧去了山下采买物品,并未见到这番场面。


而周子舒也没想到,张成岭这小子闯祸后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嫁祸给自己!


*


这日温客行不知怎地又惦记起叶白衣的那壶桃酿来,奈何上次满满一壶酒已然被他们二人喝了个精光,温客行便撒泼耍赖闹着要再酿一壶,周子舒迫于无奈,自己又不想去山上受蚊虫叮咬,便遣了张成岭去山上采桃。


老实徒弟半分怨言也没有,背了箩筐便上山去了。周子舒瞧着他烈日下坚强的背影,直夸徒弟懂事。


张成岭在漫山桃林间走走停停,专挑个大红艳的桃子摘,烈日打在少年人嫩白的脸蛋上,不一会便蒸出两片红霞。张成岭抹了把汗,正准备休息一会,突然看见一抹雪白的影子从灌木间一晃,顿时就清醒了。


他想起师叔最近总是抱怨没有新菜式吃,便想着如果把这兔子打回去,师叔一定会很开心的吧?


说不定还会表扬自己。想到美人师叔温柔夸自己懂事的样子,张成岭不自觉傻笑起来。


说干就干,张成岭背着个老大的箩筐追着兔子跑了好几里山路,总算是将兔子逮到了手。他美滋滋拎着兔子回了山庄,着手便开始洗剥起来。


顺便一提,倒霉徒弟帮着师叔打了这么久的下手,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鸡都不敢杀的小崽子了。


没成想刚将兔子剥了皮,便见一颗脑袋探进厨房,温客行的声音幽幽在背后响起:“成岭,你在干什么呢?”


咦,师叔语气怎么听着怪怪的?


成岭拎着血糊巴拉的兔子转过身,懵懂地眨了眨眼:“洗,洗兔子啊。”


温客行瞥见他手里的兔子,忽然轻轻一笑。


张成岭顿时腿软了。


只听他们家向来温柔贤惠的师叔用平静无波的语气道:“这兔子,你打的?”


张成岭害怕。


张成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张成岭灵机一动,脱口而出:“是,是师父让我打的!”


对不起师父,师叔最疼你了,虽然不知道师叔为什么生气,但是师叔一定舍不得骂你的!


温客行保持着微笑,云淡风轻点头:“很好,很好啊。”


说完就拿着锅铲出去了。


张成岭愣在原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然而还没等他想明白其中弯绕,便听见师叔的怒吼:“周子舒,你给我滚过来!”


被吼的人正在给一名小徒弟展示流云九宫步,闻言一口气没提上来,险些原地摔个狗啃泥。周子舒堪堪稳住身形,硬挤出一个微笑看向温客行:“怎么了温娘子,今儿为何动这么大气?”


“我是不是说过要你们不许动山上的野兔?你居然还让成岭去打兔子?敢情你们都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了是吧!”温客行一手拎锅铲一手叉腰,气得浑身颤抖,一双小鹿眼瞪得圆滚滚的,几步上前便要去揪周子舒。


“我没有,娘子冤枉!娘子别生气,老温,温温,阿行,心肝宝贝儿!”


周子舒平白背了个惊天巨锅,冤得不得了,偏偏温客行气头上根本不听他解释,拎起锅铲就要揍人。


周子舒本能后退躲闪,温客行见他还敢躲,登时更火了,不依不饶上前就是一脚。


于是众弟子齐齐目瞪口呆,眼睁睁看着他们威风八面的师父被师娘,啊不,师叔,拿着锅铲漫山遍野追着揍。


温客行身子终究还是弱,跑了一会便跑不动了,站在原地呼哧呼哧喘气,喘了一会便开始咳嗽。周子舒吓得赶忙上前去扶,被温客行捉住衣袖子拉拢来,结结实实一锅铲拍在屁股上。


“你说,你下次还敢不敢了!”


温客行揍了一下犹不解气,又气哼哼挥了好几下锅铲,可怜周庄主刚买的新衣服,后边登时多了几道黑漆漆的锅铲印。周子舒到底心疼他身子,不敢让温客行气得太厉害,于是也便由着他揍,末了等人终于消停下来才拉过人手试图解释:“阿行,我真的没有,肯定是成岭那小子污蔑我!”


“你还敢嫁祸给成岭!”美人登时气性又上来了,作势便要挥铲。


周子舒怕了他,连忙认错赔罪一条龙,这才把人哄得跟他回了山庄。


至于张成岭那晚经历了什么,都是后话了。


02

夏日夜里难得起了风,吹散了空中徘徊不去的燥热,透出几分令人舒心的清凉来。


温客行白日里昏昏沉沉睡了许久,入夜便不安分起来,一会儿扯扯男人披散在枕头上的乌发,一会儿吹吹男人垂着的长睫毛,总算是把人给弄醒了。


周子舒不耐烦地睁眼,一看见温客行,所有脾气立刻消了:“怎么了老温,哪里不舒服么?”


温客行哼哼唧唧抱住他脖颈,把脸埋进去蹭啊蹭,软臀有意无意往他某个部位靠:“这里不舒服,阿絮给我挠挠?”


都是久经风月之人,周子舒哪里不知道他起了什么心思,故意皱眉作为难状:“娘子这是想要了?可是为夫现在好困,而且大夏天的,娘子不热么?”


温客行软唇蹭他鬓发,撅着嘴哼道:“阿絮你知道我从来不怕热的。”


“可是我怕啊,我……”


“周子舒你到底行不行!不行你就滚下去睡!”温客行气急,抬脚便踹。


周子舒忙捉住美人伶仃玉腕,一个翻身轻轻松松换了位置,舔唇细语道:“那还得娘子亲身鉴定一下才知道。”


……


第二天温客行睡到日上三竿,依旧没有要醒的样子,周子舒眼看要误了喝药的时辰,只好战战兢兢去叫人:“阿行,阿行?起来了,再不起来……”


“周子舒你给老子滚出去!”


只听一声巨响,庄主大人灰头土脸被轰出了屋子,后腰处多了一道足印状的乌青。


03

温客行最讨厌蝉鸣,每次蝉一闹便搅得他睡不着觉,因此周子舒入夏便指挥弟子们把山上的蝉都捉了个干净,重还山庄清净。


可是自然界的蝉尚且能除,人间的就防不胜防了。


这日温客行正专心致志教一名小徒弟做饭,忽闻书房内传来阵阵谈笑声,一个是周子舒的,另一个女声却分外陌生,好似从未听见过。


温客行心生疑虑,悄悄绕到书房后边扒着窗户偷看,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他家相公跟一名陌生女子聊得正欢,细一瞧那姑娘竟有几分姿色,谈笑间还时不时提起陈年糗事,惹得周子舒大笑不已。


温客行忽地有些泛酸。他跟周子舒在一起这么久,见的多是他沉静面色,即使笑也是轻轻的,极少有这般开怀的时候。


那个姑娘是阿絮的旧相识么?好像对阿絮的过去很了解的样子。


怎么办啊,他跟阿絮认识得晚,相识之后经历的也多是腥风血雨,而且他肚子里的故事都是根据他自己的经历编出来的,断没有这么多笑话讲给阿絮听。


阿絮会不会烦他了?是不是觉得他很没趣啊?


温客行越想越委屈。


只见窗外白影一晃,人顿时没了踪影。


*


周子舒跟姑娘叙完旧出来,心情大好,打了一碗桃酿,兴冲冲便去找温客行。


那姑娘是他还在四季山庄时认识的,也算老朋友了。今日她碰巧来山脚下的小镇上办事,顺路便来拜访周子舒一趟。


周子舒在庄里转悠了一圈,没发现温客行的影子,心口突地一跳,一点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


该不会这傻子听见自己跟姑娘的对话,以为自己不要他了吧?


周子舒急了,忙施展轻功出门找人,漫山桃林极易迷路,非有轻功之人不可寻,老温现在动不得内力,不会找不到路了吧?


周子舒越想越急,得亏他耳力好,总算在经过一处桃树时听到了低低的啜泣声。


落地一瞧,只见他家夫人正蹲坐在地上,颇委屈地抱着膝,桃花眼里泪光盈盈,长睫湿漉漉地垂着,眼角泛着可怜巴巴的薄红,缩起的肩膀时不时轻轻抽动一下,看得周子舒心都要碎了。


“阿行,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温客行本来只是想偷偷跑出来撒撒气,谁知道走着走着居然迷路了。他又气又委屈,情绪上来索性蹲着哭一场,却不料周子舒在这个时候出现,窘得他怒气更盛,没好气地扭过头冷冰冰道:“周庄主好雅兴,跟姑娘聊得笑眯了眼,怎还记得来寻小可了?可要快些回去才是,莫叫你的姑娘等急了。”


周子舒叹气,轻轻走过去抱住他:“好了好了,是我的错,阿行别生气了好不好?我发誓,我跟那姑娘只是朋友之谊,若是阿行不喜欢他,我不让她在入庄来便是。”


“可别呀,那姑娘多会讲笑话,不像我,整日里病恹恹的,还不会给周庄主找乐子,岂不是好生没趣?”


温客行还想挣扎,被周子舒抱得更紧,好容易咽回去的眼泪登时又流了出来。他笑自己没出息,低低叹了一声,盯着周子舒的手轻声道:“阿絮,你是不是早就烦我了?”


周子舒想了无数个他偷跑的理由,不外乎因为自己跟陌生姑娘聊天而吃醋,却万万没想到他是因为怕他没办法给自己快乐。


“傻阿行,有你在哪还需要别人啊,你就是我的开心宝。”


“真的?”温客行将信未信,泪眼婆娑瞧着他,让周子舒心软得一塌糊涂。


“当然是真的。”周子舒轻柔吻掉他眼角泪水,看着他的眼睛,坚定而真诚,“阿行下次生气直接打我便是,可千万莫要自己一个人跑了,阿絮会着急的。”


说着,还拉过温客行手腕往自己身上招呼:“你打我,你打我多少下都行,只要能让你消气,我甘之如饴。”


温客行垂着眼睛沉默着,过了良久,才别扭地动了动手,轻轻在周子舒肩膀处锤了一下。


周子舒顿时捂着肩膀作哀嚎状:“哎哟哎哟,娘子下手轻些,小的知错了。”


温客行知他是在演戏,撇着嘴嫌弃道:“阿絮,你的演技真是越来越差了。”


“那你还生气吗?”


“……哼。”


“那去给你煮糖水喝好不好?”


“好。”



两个大可爱,今天的温温依旧很好哄!

每天都在被老福特屏蔽的边缘疯狂试探

写完两篇小甜饼后我磨刀的手又开始动了

评论(28)

热度(1607)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