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烟

梦想是备忘录能学会自己写文

【周温】听说庄主夫人有喜了

*白发美人灯温,平平无奇的孕期甜饼日常

*又名《揣崽温温饲养日记》



近日的温客行很不对劲。

 

他的胃口比以往差了不少,还时不时有干呕现象,精神似乎也大不如前,日日喊困,随时随地都能睡着。周子舒在他又一次把晚饭吐出来以后,生怕这美人灯的身子出了问题,当下便冲进厨房把正在偷吃饺子的叶白衣给揪了过来。

 

可怜叶上仙一碗饺子刚吃了俩,就尽数贡献给了土地公,气得叶白衣直跳脚:“夺饭之仇不共戴天,这小蠢货若没事,信不信我每日再多吃你们家二两米!”

 

“吃吃吃,就知道吃,撑死你个老怪物得了!”温客行脸都是白的,还不忘梗着脖子怼他,周子舒一看两人又要掐起来,忙充当和事佬:“好了好了,别闹了,叶前辈快帮老温看看,万一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办?”

 

叶白衣矜持地“哼”了一声,慢吞吞搭上温客行腕,下一秒脸色就变了。

 

后来据四季山庄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弟子回忆,那日他们威名赫赫的师父被叶前辈漫山遍野追着揍了两个时辰。

 

“秦怀章的徒弟你芬芳芬芳*听不听医嘱!都说了让你悠着点,你倒好,把人家肚子都给搞大了!”

 

*

 

温客行身子本来就弱,现今肚子里多了个小的,折腾得他是吃不香也睡不好,急得周子舒团团转。

 

叶白衣说他现在沾不得油烟,周大庄主便连夜去镇子上最大的酒楼把他们最好的厨子给请了过来,勒令务必要让温客行每餐多吃半碗饭。

 

可怜厨子使尽浑身解数,日日变着花样做饭,就差把满汉全席挨个端上桌了,可那位白发公子依旧吃什么吐什么,倒是另一边的白衣公子,达成了每餐多吃不止半碗饭成就。

 

周子舒怒而想把叶白衣掀出饭局。

 

没办法,他只好亲自下山去买了些蜜饯酸梅之类的开胃物什,倒是成功吊起了温客行的胃口——对零嘴儿的胃口。周子舒管着他每天只让吃一点,他竟奇迹般地没闹,周子舒十分欣慰,觉得夫人终于懂事了。

 

可惜,懂事这个词跟温客行,尤其是被周子舒和弟子们宠上天还揣着崽的温客行,毫不沾边。

 

周子舒不给他,他可以去找徒弟们啊!

 

小弟子们在师叔的美色诱惑下迷了心智,一口答应瞒着师父轮流下山去给师叔买零嘴儿。

 

然后,在每日蜜饯果子的滋养下,温大美人很不幸地营养不良了。

 

美人儿猝不及防昏倒在饭桌边,吓得周子舒心脏险些停了摆。急急忙忙又打翻人一碗饺子把叶白衣拉过来一看,得,零嘴儿吃多了。

 

周子舒用膝盖想也知道是谁干的,据说当晚四季山庄的弟子们齐齐哀嚎了一晚上,第二日起来个个腰酸背痛腿抽筋,还得对着醒过来的温叔笑着说没什么。

 

自那以后温客行的额外零嘴就断了来路,在饭桌上格外可怜巴巴,对于周子舒强行喂饭的无理要求表示强烈反抗:“阿絮,我真的吃不下,你就莫要逼迫小可了。”

 

“我不是逼你,我是为了你身体着想,你自己瞧瞧你这一个月来瘦了多少?”

 

温客行脾气上来了,一巴掌打掉周子舒伸过来的筷子,撇着嘴气哼哼道:“还不是你害的!那日我都哭着求你不要了,你非要做到最后,现如今受苦的人是我,你却连多一个蜜饯果子都不肯给我吃!”

 

在一旁的叶白衣甫听夫夫房事,一口饭哽在喉咙里,张成岭努力降低存在感,想听又不敢听,憋得好生难受。

 

周子舒十分无奈,扶着人肩膀把闹脾气转身不肯看他的美人掰过来:“好好好,是我不对,这样吧,今天多准你吃一个,但是得把这碗饭吃完。”

 

温客行的眼睛亮了亮,得寸进尺道:“两个。”

 

“不行。”

 

“阿絮——”

 

“身体不要了?”周子舒虽然心疼得不行,但也知道不能惯着他,当下立即正色瞧着温客行湿漉漉的眼睛:“上次你突然晕倒,可是把为夫吓得够呛。阿行,我不想再经历这样的事情了,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失去你。”

 

温客行不说话了。他对自己的身子可以不爱惜,可一旦周子舒难受,他是万万不能让这种事发生的。

 

美人儿小鹿般的眼睛眨了眨,水润红唇微微翘起,态度十分好地软下嗓音道:“好吧,上次是我不对,我以后会好好吃饭的。”

 

周子舒满意点头:“这才乖……”

 

“但是,一个亲亲换一口饭!”

 

周子舒:?

 

这可是娘子你自己说的。

 

于是勾人而不自知的温大美人被周子舒按在饭桌上亲了足足半盏茶时间,周大庄主舔着美人儿红艳艳水润润的唇瓣,坏心眼地勾着唇笑:“那这个亲亲,娘子可满意啊?”

 

有孕之人本就敏感,温客行被他这么一闹,眼睛里都是泪花,拿被亲软了的嗓音控诉:“周子舒,你混蛋!”

 

直喊得周庄主邪火起,叶白衣眼看情况失控,忙跳着脚把某个沉迷美色的人给拉开:“三个月之前不能圆房,你他娘的是不是又把医嘱给忘了!”

 

于是,可怜周子舒日日流连美人软唇,却因三月之禁不得不做那坐怀不乱的柳下惠,苦得饿瘦了不少。

 

不过温客行总算是肯好好吃饭了,虽然依旧害喜得厉害,好歹不像最开始那样闻见味道就开始干呕。

 

入夜,周子舒托腮瞧着温客行安静睡颜,美人一头白发披散在枕边,面如冠玉,肤若凝脂,长长睫毛轻轻垂着,怀孕后本就好的皮肤愈加光滑,在烛火映照下泛着细细的光。

 

看得周大庄主又跑去冲了一次凉,苦着脸去问叶白衣有没有让孩子早点出生的办法。

 

然后被起床气非常重的叶上仙给赶出了门。


*


待周子舒回房时,看见温客行弓着身子缩在被窝里,他似乎是做了什么噩梦,眉尖紧蹙额角冒汗,周子舒忙过去把人抱到怀里,听见温客行一声一声地喊“阿湘”。


他梦见了那次大婚,他最疼爱的妹妹浑身是血地死在他怀里,还没尝到人间的喜,便重新被打回地狱。


这是他一辈子的痛,以至于他现在自己有了孩子,也日日忧思,担心照顾不好他,担心这孩子会和阿湘一样,早早便离开他。


周子舒知道他这是被魇住了,急得握住他的手腕不住给人输内力,在人耳边一声声唤:“阿行,阿行,醒醒,梦都是假的,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过了好一会儿怀中人才悠悠转醒,顶着两只哭肿了的核桃眼,一看见他眼泪又开始止不住地流:“阿絮,我梦见阿湘了,你说……”


“不会的,不会的,别瞎想,我们和我们的孩子都会健康平安,我会护你们一世周全。”周子舒不让他说不吉利的话,低头吻人眉心安抚,把被汗湿了的碎发拨到一边,“我们会在四季山庄安安稳稳地住一辈子,有好多徒弟和孩子,儿孙满堂……”


“你还想让我生?”温客行敏锐地抓住了华点,连哭也顾不上了,瞪着眼睛瞧他,直看得周子舒发笑,“好好,我瞎说的,生孩子这么辛苦,我可不想让娘子再受一遭罪。”


谁料温客行沉默了一会儿,揪着他的衣领子往人怀里钻,闷声闷气道:“可是我想给阿絮生好多宝宝,日后享这天伦之乐。”


天伦之乐,他以前想都不敢想,可如今,他也是有家的人了。


想着想着,温客行傻傻笑了,蹭了蹭周子舒的颈窝软软道:“阿絮,我们会一直幸福下去的吧?”


“会的。”


会一直幸福下去。


直到永远。



还是没忍住搞了孕期温温(他好娇我好想欺负他!!!)


评论(38)

热度(1750)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