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烟

梦想是备忘录能学会自己写文

【周温】听说庄主为庄主夫人拆了一整座青楼(上)

*白发美人灯温,本篇有温三岁出没

*神智回到三岁时期的温温被青楼老鸨骗去(放心清白还在),周庄主得知后白衣剑按不住了的甜饼小故事

*又名《周子舒青楼抓妻记》



周子舒有时觉得,他家夫人实在像个三岁小孩,能蹦哒以后便开始了无穷无尽的作妖之旅,玩水爬树掏鸟蛋,糖水蜜饯桂花糕,有一次还趁着周子舒睡觉拿毛笔在他脸上画了个栩栩如生的大王八,直到一名小弟子憋不住笑出声来他才发现,气得周子舒直跳脚,看见温客行格外开心的笑脸后又气不起来了。


真真是打不得骂不得,连跟他生气都舍不得,只好由着他释放天性,皮猴窜天。


可周子舒没想到,有一天他真的会抱着神智停留在三岁时期的夫人,挂着慈父的微笑拿小孩子的东西哄他开心。


这件事还得从今日早晨说起,周子舒照例去给温客行煎药,端着碗回房时那人依旧没醒,三千银丝铺在枕头上,被子被贪凉的人自己扯了下去,露出半截雪白脖颈,上面点点红痕格外醒目,昭示着昨夜的一度春风。


周子舒坐在人床边,盯着美人睡颜看了许久,才依依不舍地叫醒他:“老温,起床了,到喝药的时辰了。”


美人儿修长睫毛轻轻颤了颤,灵动鹿眼缓缓睁开,墨色瞳仁里映出周子舒的脸,温客行眼睛眨了眨,抓住他的手绽放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声音清脆字字悦耳:“子舒哥哥!”


周子舒端着碗的手一颤,棕色药汁泼了温客行一脸。


一万个不能播的十八禁画面在他脑海中闪过,周子舒艰难地控制住了把人摁倒的冲动,反省是不是自己最近下手太轻,让这不知天高地厚的美人儿青天白日的也来勾引自己。他张了张嘴正想顺势调戏一下人,便被温客行惊天动地的哭声打断。


“呜哇,好苦好冲好难闻!子舒哥哥你欺负我!我要告诉我娘去!”


周子舒心下疑惑,还道老温怎地玩起了如此奇奇怪怪的情趣,可瞧他神色不似作伪,周子舒说什么也听不进,只得寻了块帕子来给他细细擦脸。后来一问才发现,温客行的记忆停留在了三岁时期,在他眼里,自己就是那个童年时最好的玩伴,他的子舒哥哥。


“子舒哥哥,我爹娘呢?”温客行拉着周子舒的衣袖,怯生生瞧着院子里那些对他来说全然陌生的弟子们,一个劲地往周子舒身后藏,看向他的眼神泪汪汪的,可怜极了。


“衍儿乖,伯父伯母出门办事去了,要过几天才会回来。这些都是附近村子里来玩的小兔……哥哥们,阿行去跟他们玩一会好不好,子舒哥哥去去就来。”


温客行虽舍不得跟周子舒分开,但也懂事地没有哭闹,乖乖点点头,颠颠跑过去跟比他矮了不止一个头的弟子们灿烂笑着打招呼:“哥哥们好!阿行来找你们玩啦!”


弟子们:………


师叔好可爱好软糯!脸看起来好好捏!可是他们如果抢了师父难得的跟这样的师叔独处的时间,沙袋里面的沙会不会又多一两啊?


弟子们感动,但是不敢动。


最终还是周子舒默许的眼神释放了僵硬的弟子们,张成岭带头一把抱住温客行细腰,得寸进尺地把脸埋进去蹭啊蹭:“好师shu……弟,快过来这边,有好多好吃好玩的!想吃什么尽管告诉我们,我们去给你买!”


“谢谢哥哥!”温客行屁颠屁颠地跟着张成岭跑了,牵张成岭的手牵得顺理成章,周子舒朝着回头看他的温客行挤出一个艰难的微笑,默默捏碎了手里的核桃。


下一秒立刻痛苦面具,跳着脚把残渣甩出去老远。


*


周子舒坐在桌案前,看着围着一众半大弟子喊“哥哥”的温客行,额角抽了抽,用求助的眼神看向一旁的叶白衣。


“叶前辈,老温这是怎么了?”


为何看着有些不太聪明的样子。


活了一百多年啥事没见过的叶上仙淡定地吐掉嘴里的瓜子皮,拿起今天第五盘糖蒸酥酪往嘴里塞:“没什么大碍,许是之前余毒未清理干净,与他体内的孟婆汤效力相撞,神智回到了三岁时期,会自己恢复的。”


“那要多久才能恢复?”


“你真当我是神仙啊,这我怎么知道?反正现在这小蠢货身边有你看着,早些晚些又何妨?”


最好晚点,还能多调戏逗一逗小孩,多棒。


周子舒却不似他这般心大,温客行现在这副模样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他可没有带小孩子的经验,万一一个没看好,让玩性重的温三岁跑了怎么办?


那边厢温客行看见叶白衣手里的糖蒸酥酪,立时不乐意了,撅着嘴奔过来一把将甜点护在怀里,自以为很凶地瞪着他:“你是谁,做什么吃我的糖糖!”


叶白衣听见“糖糖”这两个字,面部表情一阵扭曲,瞧着温客行那张幼态毕显的俏脸,心下恶念顿起,伸手在人被养得软乎乎的脸蛋上掐了一把:“我是你祖宗!”


“祖宗?不对不对,祖宗怎么可能这么年轻!你就是看衍儿年纪小骗我是不是!我告诉你我懂得可多了,你骗不了我的!”温客行生怕这个怪人把自己甜点抢了去,飞快抓起一块糖蒸酥酪塞进嘴里,嚼也没嚼便咽了下去,呛得直咳嗽。


周子舒脸都黑了,赶忙一边给他喂水一边帮人拍背,叶白衣十分心虚地往旁边挪了挪,抬头望天与白云面面相觑,假装自己不存在。


*


可惜温三岁自以为懂得很多,却很不幸地着了青楼老鸨的道。


这日他瞧外边阳光正好,小孩子玩性重,便缠着周子舒带他下山,周子舒怕看不住他反而把人给丢了,说什么也不肯,一再推脱之下,温客行怒了。


温三岁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于是温客行趁着周子舒午睡的空档,摸走了周子舒的钱袋子,偷偷跑出了四季山庄,颠颠往镇子上去了。


温客行在人流如织的街道上东走走西看看,对什么东西都好奇得紧,他对物价没什么概念,银子大锭大锭地往外砸,不一会儿便穷得只剩下身上的衣服了。


偏偏他此刻拿着人家小贩的糖葫芦,上边俨然印着一个大大的牙印,翻遍了口袋也没找到一个铜子儿,被小贩揪着耳朵骂,委屈得眼睛都湿了。


怎么办呀,爹娘教育自己不能白拿人家的东西,如果被爹娘知道他啃坏了人家的糖葫芦给不出钱,爹爹一定会打自己屁股的!


思及此,温客行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屁股蛋儿,眼底泪花闪烁得更厉害了。


三岁美人全然不知道自己这一趟下山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美人儿一头白发飘飘,面容美得惊为天人,只是那双小鹿眼中时有滞涩,倒像是神智出了什么问题。


风月楼的老鸨早早便看上他了,只是怕这位美人装疯卖傻,到时候人没拐着,反而把整个青楼给赔进去,那岂不是亏大了。


可她一瞧温客行被小贩拎着耳朵也不敢反抗,倒真像个傻的,眼睛滴溜溜一转,盈盈笑着走了上去:“小爷何必为难一个这般俊俏的公子,这样吧,我替他付钱,你把人给我,怎么样?”


小贩本就是要财不要色,得了铜板便不再为难,手上一松,温客行捂着耳朵可怜巴巴哀嚎:“呜呜呜,疼死衍儿了……”


“衍儿?原来你叫衍儿啊,可真是个好名字。”老鸨瞧他这样,更加确信心中想法,不着痕迹地凑上前虚扶住人,笑成了一朵秋后的百褶菊:“衍儿啊,你瞧,我帮你付了钱,你是不是得做点什么来回报我?”


温客行想了想,的确是这个理,当下忙点头如捣蒜:“嗯嗯,你帮了衍儿,衍儿自然要报答你才是。”


“好孩子!那你随我去那栋楼,换件漂漂亮亮的衣服,坐着帮我接客可好啊?”


“接客?这么简单的吗?还有漂亮衣服穿!”温客行哪知道青楼是什么地方,下意识便以为是那种饭馆客栈里帮人收钱的,眼睛立刻亮了,天真笑着一口答应:“好呀好呀,我们现在就去吧!”


“好好,现在就去。”老鸨拿三枚铜钱拐了个绝世美人,高兴得恨不能现在就把他钦点为头牌宣扬出去。


日后有了这么一个美人儿坐镇,她风月楼还愁没生意么!


老鸨傻呵呵笑了,仿佛预见了日后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日子。


殊不知,她的手的确马上就要抽筋了,不过是被揍的。



520了更一则小甜饼!祝各位520快乐呀!




评论(53)

热度(2085)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